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思想教育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国旗下的演讲“成功在于坚持”
2015-04-14 15:12   审核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信息电子工程系的白雪。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在于坚持》。

首先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古希腊。开学第一天,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学生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并要求学生们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可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再问学生们,能够坚持下来还有90%。又过了一个月,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八成。一年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人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这个小故事所蕴含的深刻含意是显而易见的,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俗话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样,成功的秘诀不在于一蹴而就,而在于你是否能够持之以恒.为将我院整体带入四川省高职教育的主流方阵,成为改革的示范、发展的示范、管理的示范。学院坚持以专业建设为核心,加强素质教育,明确培养目标。不断提高学院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水平。逐渐将学院办成“三满意”的高职院校,谱写伟大中国梦。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坚持学习《建设省级示范高职重点培育院校学习手册》,创示范虽有难度,但大家都在不断努力,这是多么难能可贵,我们都不曾吝啬汗水,我们一天天在进步,我们的一举一动代表着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形象,我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象征着我院蒸蒸日上的气势,同学们!有一天,你会发现你所收获的远远大于你的付出,那就是———— 一颗坚持的心!

九十九度的温水加一度就开了。开水与温水仅仅一度之差。有些事之所以有天壤之别,往往也正因为这一度之差。同学们,当困难绊住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