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思想教育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雷锋敬业爱岗甘当“螺丝钉”
2012-03-19 15:09   审核人:

有一个名字,永远写在春天里;有一种精神,持续传颂在神州大地。雷锋,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精神,成为一个不灭的火把,一直烛照人间。“向雷锋同志学习!”距离毛泽东主席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的时间,已经过去49年了。几十年来,雷锋精神须臾不曾离开国人的生活。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倡导下,学雷锋活动如火如荼,获得了持久的生命力。雷锋精神,早已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液与道德肌体,滋养着一代代人的心灵,成为中华民族昂扬前行的不竭动力。

学习雷锋,传承体现真善美的雷锋精神,是一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事业。经历了时代变迁的雷锋精神,具有丰富的内容和崇高的意蕴。雷锋说过一句话:“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是的,雷锋不仅爱护“螺丝钉”,而且认为“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要“永远做一个螺丝钉”。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却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诺言。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就是需要不断发扬这种“螺丝钉”的精神,激发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炽热的工作热情,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科学严谨地、踏踏实实地完成好自身岗位上的工作,这是一种工作态度,也是一种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我们向雷锋学习,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雷锋,干字当先。社会要发展,个人要进步。学习雷锋,一要敬业,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二要在能力范围内助人为乐。唯有实干方能让个人进步、行业发展、国家富强。唯有人人都助人为乐,这个社会才能更加友爱,才能更和谐。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