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思想教育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关于授予“10•24”英雄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追授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同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
2009-11-06 15:05   审核人:

2009年10月24日,长江大学15名同学奋不顾身跳入波涛滚滚的长江,救起两名不慎滑落江中的少年。其中,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同学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这15名同学是当代中国青年的优秀代表,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不怕牺牲、挺身而出,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当代青年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时代风貌。为表彰他们的英雄事迹,引导和激励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他们的崇高品格,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10·24”英雄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共青团中央决定追授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同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向“10·24”英雄集体学习。学习他们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崇高思想;学习他们不惧危险、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国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附件:“10·24”英雄集体成员名单

共青团中央

全国青联

附件:

“10·24”英雄集体成员名单

陈及时 生前系长江大学土木0901班学生

何东旭 生前系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电5091班学生

方 招 生前系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专5091班学生

徐彬程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电5092班学生

李佳隆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电5091班学生

龚想涛 长江大学会计5094班学生

张荣波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电5091班学生

姜梦淋(女)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电5091班学生

黄 检(女) 长江大学医学影像专业0901班学生

孔 璇(女)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电5091班学生

昌子琪(女)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电5092班学生

万莉莎(女)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电5091班学生

贾云芸(女)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电5091班学生

李立科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电5092班学生

孟亮雨 长江大学会计5091班学生

(2009年10月29日印发)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