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思想教育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师生座谈会
2009-09-10 11:39   审核人:

四月十一日下午3点,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师生 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同志,院工会主席陈启荣同志,党委组织部部长隆元烈同志,院办公室主任刘东林同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冰同志以及各系(部)党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全体工作人员,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同志主持了座谈会并同与会人员一道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一项重大而又紧迫的战略任务》、《一项面向未来的希望工程》、《一项需要带领履行的领导责任》三篇文章。通过学习,师生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八荣八耻”是新时期对每个公民的道德要求,对每个公民的品质要求,对每个公民的政治要求,是每个公民的行为准则,是每个公民的荣辱标准。教师们表示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入课堂,引入学生头脑,在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主渠道教育中突显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要以“八荣八耻”荣辱观进一步确立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教育观和科学人生观,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学生代表表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帮助周围同学做起,树立服务他人、服务大众的新时代精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听完大家的积极发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根据上级党委组织的要求,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活动,结合正在进行的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实践落实活动。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胡锦涛总 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正确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从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出发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养成“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良好品德,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要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重点,切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放到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努力使社会主义荣辱观入耳、入脑、入心。衡院长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方面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做学生的表率和模范。要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通过多种 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讨论,研究制定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规划和措施,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体现到学校教学和管理的各个方面,贯穿于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各个环节,要把学习宣传“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义荣辱观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和长期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把深入贯彻16号文件、贯彻落实高校学生管理新规定、迎评促建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会实践、学生“三自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和广大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

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何滨同志代表院工会、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和学生会宣读了“践行‘八荣’、‘力戒’八耻共建文明和谐校园致全校师生倡议书”。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