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思想教育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践行“八荣”、力戒“八耻”共建文明和谐校园致全校师生倡议
2009-03-08 11:37   审核人:

                         践行“八荣”、力戒“八耻”

                       共建文明和谐校园致全校师生倡议

3月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时明确指出,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代表了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明确了当代中国最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是新形势下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标杆。为此,我们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

1、爱国爱校爱集体,勇敢承担报效祖国的重任,不做有损于国家、学校和集体的事。自觉维护祖国的团结统一,坚决抵制一切危害祖国和平统一的言论和行为。

2、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反对自私自利,坚决抵制任何有损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3、潜心科学研究,不懈追求真理,弘扬科学精神,坚决抵制违反科学精神的邪教、迷信活动。

4、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勇攀高峰,善于创新,反对好逸恶劳,坚决抵制“重知轻劳”、不劳而获的不良思想。

5、团结友善,尊敬师长,互助进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帮助周围同学做起,树立服务他人、服务大众的新时代精神,共建和谐校园。增强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反对损人利己,坚决抵制自由主义和个人主义。

6、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坚决抵制各种弄虚作假行为。树立“真情永系母校,才智奉献社会”的观念,反对见利忘义。

7、学法、知法、守法,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自觉维护社会正义和公民权利,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坚决抵制无视法律尊严,危害社会秩序的行为。

8、弘扬艰苦奋斗作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节约光荣的观念,争做节约模范,反对铺张浪费、贪图享受。营造积极、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与祖国共奋进,坚决抵制庸俗、堕落的不正之风。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八荣八耻”为标准,明辨是非、善恶、美丑,树立高尚正确的荣辱观,践行“八荣”、力戒“八耻”,心系祖国,无私奉献,共建文明和谐校园,以实际行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